学院简介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简介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是学校下设的独立二级教学机构,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在学校艺术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承担全校公共艺术课程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本部门教师的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校学生课外艺术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指导大学生艺术社团的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全校公共艺术实践、交流活动,宣传学校美育成果;承担上级交办的专题任务。

为做好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公共艺术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不断提高。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46人,70%以上的教师具有中高级以上技术职称;中国美协书协会员3人,河南省美协书协会员9人,市优秀社科专家1人;省职业教育“名师”和“骨干教师”各一人,“双师”型教师32人,留学回国人员1人。

近年来,中心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立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审美观念和高雅的审美品位。积极指导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形式多样,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文艺生活,显著地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获得了教学与科研的双丰收。2017年以来,共发表教学论文87篇、著作教材6部、教学和科研成果38项、获奖作品(节目)97项。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的意见程》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要求,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基本要求》,深化落实学校《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实施意见》等通知,实施素质教育,加强艺术教育工作,促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成立了成立艺术教育委员会艺术教育委员会是指导全校美育工作的领导机构,艺术教育委员会的秘书处设在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