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6:00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鼓励本中心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美育育人功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7日上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在101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

 

 d9ba8d6ecfcb91bebe92b685ba12253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研室根据学校文件精神,认真制定此次课程思政创新大赛的方案,通过筛选提交的材料,最终从报名教师中确定5名参赛教师进入到现场比参赛环节。比赛分音乐组、美术组、书法组三个组别。5名参赛教师分别从自己的专业特点结合实际教学情况,对讲课内容分别融入不同的课程思政元素。比如沈启东老师讲解抗战时期音乐,并现场演唱《长城谣》。刘明科老师一边讲解颜真卿的《祭侄文稿》,一边现场写书法等等。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焦阳主任对几位参赛教师此次比赛存在的优点提出了肯定,并希望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和提升:1、对参赛的时间上要进行严格把控,不能超时。2、题目不能太宽泛,重点要突出。3、课件制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体现艺术审美特色,形式新颖、内容充实。4、找准思政元素切入点,巧妙地融入课堂,做到“润物细无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的全体老师观看了本次比赛,并针对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把好的建议和授课中的感悟一起分享给大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刘亚梅书记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各位老师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大赛,PPT课件制作上要精益求精,说课环节与教学环节要做到起承转合,无缝对接。希望参赛的老师再接再厉,在学校正式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