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09:00    浏览次数: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281bc82029c5d0bd1690a0bee20e334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2021年12月21日下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在101会议室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第二轮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三个教学团队:音乐团队、美术团队、书法团队。参赛教师共有11人。

为准备此次比赛,每位老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是音乐团队,从选取角度上,有中国古典音乐中的琵琶《十面埋伏》,有民歌《长城谣》,有戏曲《霸王别姬》。其次美术团队,从徐渭的《葡萄》到吴昌硕的《菊花》,再到《韩熙载夜宴图》。书法团队,王羲之的《兰亭集序》,苏轼的《黄州寒食帖》等。每个团队视角独特,讲解深刻。无论从PPT课件制作的精良程度,说课环节,教师讲课内容的丰富性,以及教师的表情仪态诸多方面,都充分体现了每位教师对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说课完毕,由刘松主任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老师们受益匪浅。本次教研活动也得到了教务处任传忠处长的认可,鼓励每位老师积极备战,细致打磨,要组建好团队,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