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翰墨寄语 光影传情”迎12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16: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学校建校120年来的辉煌业绩和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凝聚办学特色,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凝聚力,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地位和社会影响力,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信职院党〔2022〕49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举办120周年校庆教职工、离退休教师、学生及广大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创作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等艺术表现形式,寄托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共同庆祝学校120周年华诞。为确保书画摄影作品展有序、顺利开展,现制订工作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翰墨寄语 光影传情” 迎12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

二、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2月

三、组织机构

承办部门: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协办部门:各教学院部、离退休工作处

四、参加对象

全校教职工、离退休教师、学生及广大校友

五、征集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我校“双高”建设发展需要,弘扬和传承建校120年来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充分展示我校的历史成就、办学成果、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我校教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生动实践;展现我校校友秉持信职人厚德砺志,博学笃行的精神风采;展现我校学生勤奋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反映学校不同时期的发展变化、校园美景、办学成就、广大师生不同时期的精神风采和校园文化生活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在书法、绘画、摄影等方面切磋交流,提升师生文化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参展作品一律为原创作品,如发现有抄袭、代笔将取消参展资格。

六、作品内容

1、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各教学院部积极开展各种以“翰墨寄语 光影传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创作展示活动。内容要求积极向上,视角新颖,紧扣主题。

2、本次展览收取以下内容作品:

A校史类:反映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重大事件。

B风光类:反映我校校园硬件建设的成就和校园风光。

C人文类:反映我校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成果和学校师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D其他类:反映我校校园生活的其他方面。

七、作品规格

1、美术部分:国画作品请提交作品原件,4尺整张竖幅(138×68cm),或四尺斗方(68×68 cm)。油画、水彩·粉画、农民画作品(最短边不小于50cm)。

2、书法部分:书法作品请提交作品原件,提倡自作诗词、楹联、文、赋。要求4尺整张竖幅(138×68cm),或4尺斗方(68×68 cm),一律为竖式。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草书和篆书作品需在作品登记表中附释文。

3、摄影部分:摄影作品必须由本人拍摄,拍摄时间不做限制,提倡在学校内取景。以单幅作品为主,彩色、黑白不限,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每人限投单张5幅摄影作品,组照不超过3组(每组限5幅),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大小不低于5M,不接受合成作品。每幅(组)作品需在作品报名表内标明拍摄时间、地点、呈现的内容等。

以上参评作品(摄影除外),需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署上姓名、性别、作品名称、联系电话。 

八、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2年12月--2023年3月),各教学院部分别开展以“翰墨寄语 光影传情”为主题的院级艺术活动,从中选拔推荐优秀作品。

第二阶段(2023年4月--2023年5月),从教学院部和各处室推荐上报的作品中确定入展作品。

第三阶段 (2023年6月--2023年8月),策划布置校级展览,9月正式开展。

九、收稿时间

1、美术、书法作品收稿时间:2023年3月15-31日,地址: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护理楼西一楼)。报送作品时请附作品电子照片和作品登记表电子版,电子照片名称为作者+作品名称,技术要求同摄影作品。

2、摄影作品(含作品登记表)请于2023年3月31日前发送至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邮箱。

3、本次作品展由各教学院部、离退休工作处、各处室单位按要求统一集中报送作品原件,要求每人投稿作品不得超过5幅(张),各教学院部师生每类(美术、书法、摄影)投稿作品不少于20幅(张),各处室单位投稿作品总数不少于5幅(张),同时填写作品汇总表便于查询登记。

十、工作要求

“翰墨寄语 光影传情”迎12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是我校12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各教学院部、离退休工作处、各处室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精心做好优秀作品的选拔、报送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附件:1.“翰墨寄语 光影传情”12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报名表

2.“翰墨寄语 光影传情”12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汇总表

 2022年12月4日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