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5:39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安全函〔2022〕274号)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从五月份开始,组织本部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针对专题片进行专题研讨活动;通过组织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发起“安全倡议书”,并且通过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引起全体教师对安全意识的重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进行培训学习,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宣传,形成了“人人受教育,事事讲安全”的良好局面。节假日期间,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告知各办公室要做到安全用电。结合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中心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的,指定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能当场整改的,必须当场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及时发现和排查了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中心将对安全宣传工作常抓不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