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教育厅组织的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中被评为“一类学校”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4日 16:12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省高校美育工作,检查落实《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基本要求》情况,河南省教育厅于2017年4月17日至28日对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开展了第五轮公共艺术教育现场检查评估,对72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综合的评价。近日从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我校以优异的成绩与省内26所高职高专院校进入一类学校方阵。

艺术教育是我校具有悠久历史的特色教育形式,也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崇德向善、以美育人”,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一环。学校领导对此非常重视,成立了迎评工作领导机构,研究制订了迎评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迎评动员大会;有关部门对迎评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作为此次评估的重点参与单位,精心组织,全体动员,在资料收集、档案管理、教学组织等工作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有力的保障了此次评估的顺利进行。

2017年4月18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进行实地检查评估,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思路清晰,艺术教育课程开设规范有特色,教学管理工作扎实,教学资料齐全完善。本次评估结果,将激励我校进一步提升公共艺术教育质量和品位,加大公共艺术教育投入力度,提高学生艺术表达和鉴赏能力,对于建设和谐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有着重要作用。(艺术教育中心 教务处)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