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名家精品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6日 06:19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由教务处、科研处、语传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名家精品讲座在新校区语传学院B1119室隆重举行。

12月11日,著名山水画家、信阳画院院长、信阳市美协副主席李一冉先生应邀作首场讲座,他讲述了传统山水画的发展历史,以及山水画的哲学思想,并演示传统树木和山石头的画法。最后鼓励大家在学习中国画的路途上要充满热情、勇往直前。

12月18日,著名花鸟画家、信阳市文联主席、信阳市美协主席殷丽女士应邀作第二场讲座。她讲述了自己艰难的学艺历程,使在场师生倍受鼓舞。接着又讲述了花鸟画的发展历程和写意画的精神内质,并为大家示范写意梅花,还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12月24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著名剪纸艺术家许煦女士应邀作第三场讲座,她解析了北方剪纸与南方剪纸的不同,后为大家示范蝴蝶、双喜等作品的剪制过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通过这举办精品讲座,使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和艺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传统技艺的基本技法有了基本的掌握,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应邀的三位名家都是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聘教授,据悉他们以后会定期举办类似的讲座,这对于美术专业以及对艺术爱好者来讲,是难得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