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王刚教授应邀来我校做艺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9日 09:21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中原工学院王刚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大地苍生”的艺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列富副校长主持,各相关处室及院部负责人与部分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会。

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王刚教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的艺术历程,介绍了自己作品的创作思路,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他对于农民和土地深沉的热爱感染和打动了在场听众,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王刚教授作品中厚重的人文关怀气息。

我校历来十分注重艺术教育的重要作用。艺术教育能够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以美养德,立德树人已经成为我校素质教育中重要的方式方法,也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科研处 艺术教育中心)

王刚教授是是中原工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河南油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河南省“百位艺术教育名师”。作品屡获河南省美展金奖,油画作品《桥》获全国第六届美展优秀作品奖,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央美院、以及美国、法国等国内外多家权威艺术机构收藏。

关注二维码